里見 鏡花

Dress my body all in flowers white
So no mortal eye can see

[狐金]宵闇花火.01

(よいやみ はなび)
宵闇:天將暗夜未至時的黃昏(特指陰曆15~20日的)
總的來說,就是一個搞不清現狀的迷糊地縛靈被善言的狐狸騙的故事(

En.

你要到哪裡去呢?

就算想要回應也做不到,我不知道要怎樣回應你。當我能夠聽到聲響的時候,他鄉的河川映著的霧影正從我的指尖溜走,無法阻止它逃掉、也不清楚它要奔向何處。我認為這是我從沒來過的地方,因為我怎樣都想不出,接下來要怎樣做的問題一直困擾著我;若是說困擾倒也談不上,因為我還沒有回想起要如何思考。我能記起的東西?不行,甚麼都無法想起,但是我非常確信我的名子是「金」,雖然我還不能清楚現在的境地,但是在我沈眠的時候——就是在沒辦法試圖回想的那種情況,有個跟我相像的傢伙對我說你的名子是金這種事啦。

就算我不知道他是誰,但是我的直覺是不會出錯的,這是我唯一堅信的事喔。金坐在溪流邊的石頭上,毫無在意會不會因觸及青苔然後把水攪得一團亂的事,就像是剛獲得雙腿的人魚無法忘卻本能而把它們當作是尾巴一樣拍擊著、濺起的花落到地面上便消失不見。因為好奇它要到哪裡去,而且我也沒有別的辦法嘛,然後就從很遠的地方跟著走來了,否則我大概就見不到你了,唯一跟我講過話的傢伙。

金和小孩子不一樣的地方,大概就是能夠較為流利的講話吧。多變的情緒以及無厘頭的話語,同在祈願下誕出生命的純臻孩童無所出,他是不應該出現在這裡的,他是不可能出現在這裡的。他明明是毫不相干的存在。你要帶我去哪裡的話都可以喔,只要是沒有痛苦的地方,因為對它的去處過於在意了,現在才想起來有關於痛的感覺,我才不要想起來這種東西。

我不喜歡赤的顏色,看到這種顏色就會感覺到疼痛。我說阿,幸福的顏色應該是和我一樣的金色,我看到森林就是被光的金色幠蓋的,如果你也是金色的話就會看起來順眼很多吧。

我不覺得我現在的樣子有甚麼不妥,雖然金色確實很好看,能夠看到這種顏色的你的眼睛,是青空一樣的眼神喔,金色明明是黃昏的顏色吧,赤色也是。鬼狐說。

好像是這樣沒錯阿,金說。你是戴著面具對吧,但是我剛剛好像看到你有在笑,絕對有吧!

我帶著面具呢,假面是絕對不會笑出來的。

To.

是自何時起開始察覺到的呢?

我夢到在很遠的惑星,遊戲著影踏的孩子,在黃昏傾斜之時千鳥歸家般散去。唯有我記不得回去的路。

尋得了記憶中理應存在的身影,為甚麼我沒有被允許一同遊戲?再度化作幻景,擺脫倦意甦醒來的時候卻看不清容顏。唯一與我相伴之物,即是能夠觸及到的夜垂前的清風,不知覺間已踏入宵闇的陷阱。

海原一般的光亮消失不見,穿梭浮游著忽閃的螢火蟲,顫動著發出聲響的樹木。

滴落於唇間的露水,執我之手誘惑著我的狐。

2018.01.10   里見 鏡花

评论(6)

热度(22)